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冬季健康小常识 学做个健康女人很简单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冬季是个非常难熬的季节。所以冬季养生保健对于女性而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么有哪些需要女性朋友着重了解的冬季健康小常识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冬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吧。

目录

1、冬季健康小常识 2、冬季不能做的影响健康的事

3、冬季保持健康的环境调摄 4、冬季保持健康这些部位不能受冻

5、冬季保持健康的疾病预防 6、冬季要注意身心健康

7、冬季保健小秘方 8、冬季健康不生病的秘诀

冬季健康小常识

冬季想要健康无病的安然度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必定是首选。只要保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科学的饮食原则,那么冬季一点都不难熬。

1、坚持冷水洗脸

女性用冷水洗脸醒脑精神好,锻炼耐寒能力,不但能预防感冒同时还能起到脸部美容的功效,还可以治疗慢性鼻炎,若能结合按摩耳廓、印堂、太阳、颊车等穴则效果更佳。

2、清晨喝温开水

女性在洗脸刷牙后喝一杯温开水,一方面可暖身清洗胃肠;另一方面可稀释血液,预防脑血栓、心肌缺血,同时能维持细胞渗透力,促进细胞代谢。

3、适当户外活动

冬天户外活动对女性很重要很重要,可预防冻疮,在户外做操或呼吸15—20次有利肺功能的增强,起到防治支气管炎、哮喘的作用,肺开窍于皮肤,通过户外活动,可增加人体供氧量,提高抗病能力。

4、洗澡搓胸擦背

医学家研究搓胸擦背能提高女性的身体免疫机能,有利强身壮体预防疾病。

5、傍晚做腰部操

日本专家研究证明,双手按腰做腰部活动可刺激腰部诸穴,有助于强化内脏器官功能、维持新陈代谢正常进行,肥胖者做腰部操还可减肥。

6、热水浴足护脚

脚底有许多经络循行的穴位,如涌泉穴,通过热水透穴可以提高体温0.2℃,能改善周身毛细血管的功能,有保温和助眠的功效;脚素有第二心脏之称,护脚能强心,毛细血管扩张充血促使心脏活动加强,又可防止脚部冻疮的发生,减少皮肤瘙痒症。

7、饮食药膳进补

冬天是滋补身体的季节,根据自身条件适当选用药膳进补十分有益,可增加热量抗寒,又能加强营养吸收,促进健康。

1/15页
女人冬季养生小常识冬季养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