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的原因 7个让月经异常的因素你知道几个

还有就是一定要注意卫生,预防感染,勤换洗内裤,喜好的内衣等好放在太阳下晒干,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衣,保证透气性。而且现在是冬季,气温比较低,女生们在室外也要注意保暖,避免寒气侵袭哦。

一定要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也很重要。防止过度节食,戒烟限酒,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一般的月经不调症状都可以得到改善。

月经不调吃什么

一、红糖鸡蛋

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和红糖,红糖化开以后,把鸡蛋放进去煮熟就可以。一般在月经干净后开始食用,每天一个鸡蛋,连续服用10天,就能起到很好的补血调经作用,可以治疗月经不调。

二、姜枣糖茶

把红糖,大枣和生姜一起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煮之后代茶饮,可以暖宫活血,补血调经,有月经不调问题的人,或者因为寒凝血瘀导致闭经的时候,适当的多喝姜枣糖茶就能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

三、乌骨鸡汤

就是把乌骨鸡去除内脏洗净之后,把适量的当归,黄芪,茯苓放在鸡肚子中,在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炖熟就可以。一般在每个月月经来潮前连续服用三天能起到很好的益气养血的作用,对于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量少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把适量的当归,黄芪,茯苓放在鸡肚子中

四、月季花汤

把月季花洗干净后,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再用文火煎煮,服用的时候往月季花汤中加入适量的黄酒和冰糖搅拌均匀就可以。一般每天温服一次,可以起到很好的行气活血的作用,对于因为气滞血瘀导致的月经不调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五、红茶当归饮

把适量的红茶和当归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慢煮5分钟,后取出药汁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就可以饮用。常喝红茶当归饮对于气滞血瘀导致的月经不调、痛经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人并不知道月经不调的原因,其实月经不调疾病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系,所以女性要减少不良的生活习惯,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

2/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