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51001健康第一全集:戴霞讲如何防秋燥

秋季许多人都会出现秋燥的现象,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预防,以免因此出现一些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秋燥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全集栏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防秋燥

补充水份

秋燥的大部分原因都是水分不足所引起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及时的补水,才能预防秋燥出现。

人们都知道在夏季要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的流失,其实在秋季也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润燥的功效。还要远离各类碳酸饮料。

多食粥品

粥是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食物,所以,去秋燥不妨每天给自己来一碗,小米红枣粥,绿豆百合粥,或者是银耳莲子粥,效果都非常不错。

汤水润燥

许多人都说秋季要贴秋膘,但是我们都知道大鱼大肉的吃容易引起胃火,这样一来反而不利我们的健康。

秋天应该多喝各类骨头汤,蔬菜汤,这样既贴了秋膘,又去了秋燥。

秋梨滋补

梨子是滋阴润肺好的水果,尤其以秋梨好。防治秋燥简单易行的方法就是每天吃一个梨子,营养又美味。

银耳去燥

大家都知道银耳可以美容延缓衰老,其实,银耳的好处不仅如此,它还是去秋燥的首先食材呢。用银耳煮粥,煲汤,让你由内而外的滋润身体。

牛奶润肤

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不仅补钙还有非常好的去燥作用。

各种身体皮屑,都是因为身体干燥引起的,每天一杯牛奶,远离皮肤干燥。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如何防秋燥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