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
黄桃
  • 桃属
  • 由于黄桃极不耐储藏,一般都被加工成罐头。黄桃罐头打开后吃不完要把罐头盖紧,放入冰箱,并于3日内食用完毕。
  • 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婴儿、糖尿病患者、孕妇、月经过多忌食。

一、功效与作用

原料介绍   黄肉桃,俗称黄桃,属于桃类的一种,隶属于蔷薇科桃属,因肉为黄色而得名。

  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α-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番茄黄素、番茄红素及维生素C,抗自由基等)、膳食纤维(果肉中的大量果胶是人体所需的纤维素,易吸收等)、铁钙及多种微量元素(硒、锌等含量明显,高于其他水果,是果中之王)。

  黄桃食时软中带硬,甜多酸少,有香气、水分中等,成熟糖度14~15度。常吃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进食欲,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 营养分析   黄桃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富含维生素c,维c具有保护牙齿健康,预防动脉硬化,清除自由基防癌,保护细胞、解毒,保护肝脏,提高免疫力、应急能力。 适宜人群   容易疲倦的人,在污染环境工作的人、嗜好抽烟的人、从事剧烈运动和高强度劳动的人、长期服药的人。有助于淤血、紫癍、出血等症状,色素斑、白内障患者、坏血病患者的治疗。 食用指导   食用前要将桃毛洗净,以免刺入皮肤,引起皮疹,或吸入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刺痒等症。 食疗作用   1.养阴补虚

  黄桃能够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2.生津止渴

  黄桃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话过多的人群。

  3.活血祛瘀

  黄桃能够促进人体气血运行,宜于治疗血瘀证。 温馨提示   如何挑选黄桃

  1.观察,以果个大,形状端正,色泽新鲜漂亮为好,有硬斑、破皮、虫蛀者较次;

  2.剥皮,以皮薄易剥,肉色白净,粗纤维少,肉质柔软为佳;

  3.尝味,以汁多、味甜、酸少、香浓为上等;

  4.手摸,手感过硬的一般是尚未熟的,过软的为过熟桃,肉质极易下陷的已腐烂变质。
二、相关做法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