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焖子
蒸焖子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95千卡蛋白质14.6脂肪30.8碳水化合物1.1胆固醇69毫克11毫克130毫克162毫克57.5毫克12毫克2.4毫克0.84毫克2.94微克0.13毫克

制作方法 1.将煮好的骨汤捡出骨头,滤掉残渣,继续烧开,加入生抽、盐、鸡精调味(汤烧开后调小火,不要离火)

2.将红薯淀粉的颗粒擀碎,擀成粉末状

3.将淀粉放入盆中(一定要用大点的盆,我家每次做焖子都把年久不用的大盆给翻出来)

4.将肉切成小块或条状

5.将葱姜切末

6.将肉和葱姜末倒入淀粉中

7.用筷子将盆里的材料拌匀

8.倒入三分之一的骨汤(剩余骨汤仍放火上保持微开)

9.迅速将淀粉搅拌成没有颗粒的糊状(淀粉一定不要有颗粒)

10.倒入剩余高汤

11.再次搅拌均匀

12.加入一勺香油拌匀

13.将淀粉糊倒入饭盒(以前用那种像平底锅的镟子,现在不好买到改用饭盒)

14.上面浇上蛋液,放入蒸锅,大火将水烧开后中火蒸40分钟左右 制作提示 刚出锅的焖子比较软,切不出型,要等晾凉后才能切。多做的焖子可以放入保鲜袋冷藏保存,经冷藏后焖子会变硬,稍有回生的感觉,吃的时候再放入锅中蒸一下即可。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营养解析 猪肉:蛋白质属优质蛋白质,含有人体全部必需氨基酸。猪肉富含铁,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的生成和功能维持所必须的。 食物相克 猪肉+羊肝:共烹炒易产生怪味

猪肉+海螺:身体不适

猪肉+菊花: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

猪肉+田螺:一起吃容易脱眉毛,可以吃绿豆治疗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