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黄豆芽
凉拌黄豆芽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8千卡蛋白质2.1脂肪0.1碳水化合物2.9膳食纤维0.89毫克37毫克68毫克4.4毫克18毫克0.6毫克0.35毫克0.2毫克0.1毫克

制作方法 1. 把豆芽洗干净,把辣椒切成丝,放一起。

2.把朝天椒切碎,葱花切好,蒜剁成蒜蓉,香菜切段!

3.用锅把水烧开,然后放下豆芽和辣椒丝一起烫,烫两分钟左右关火,再让它在锅里泡一分钟。

4.烫好后把豆芽捞出来,放冷水冲凉。

5.然后把豆芽滤干下水,放盘里,依次放入朝天椒,蒜蓉,葱花,香菜,盐,白糖,醋,酱油,辣椒油,花椒粉。接下来就拌均匀! 制作提示 拌好之后最好放入冰箱冷藏一下,这样爽口更好吃哦! 推荐食用时间 晚餐 营养解析 绿豆芽性凉味甘,不仅能清暑热、通经脉、解诸毒,还能补肾、利尿、消肿、滋阴壮阳,调五脏、美肌肤、利湿热,适用于湿热郁滞、食少体倦、热病烦渴、大便秘结、小便不利、目赤肿痛、口鼻生疮等患者,还能降血脂和软化血管。

1.清热解暑

中医认为经常食用绿豆芽可清热解毒,利尿除湿,解酒毒热毒。

2.消除紧张

具有保护肌肉、皮肤、血管的作用,消除紧张综合征。

3.治疗口腔溃疡

绿豆芽中含有核黄素,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

4.防治便秘

绿豆芽富含膳食纤维,是便秘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预防消化道癌症(食道癌、胃癌、直肠癌)的功效。

5.减少胆固醇的堆积

它有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 食物相克 绿豆芽+猪肝:有损营养素的吸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