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轻芝士蛋糕
温柔的轻芝士蛋糕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54千卡蛋白质3脂肪3.2碳水化合物3.4胆固醇15毫克104毫克73毫克37.2毫克11毫克0.3毫克

制作方法 1.材料大合集,按数量秤量好。

把把奶油奶酪、纯牛奶、淡奶油及黄油隔水加热。

用蛋抽搅拌至无颗粒。

加入2个蛋黄。

2.搅拌均匀后奶糊颜色变深。

低粉和玉米淀粉分别过筛筛到糊中,顺序不分先后。

继续用蛋抽搅拌均匀,然后放置一边待用。

往蛋白中分次加入白砂糖搅打。

3.打至湿性发泡。

把打好的蛋白分次加入到蛋奶糊中。

上下翻拌均匀。

倒入蛋糕模中。

4.把蛋糕模放进烤盘,并往盘中注入约2cm深的开水。

32L烤箱上下火150°,置中下层,烤70分钟。

出炉表面没有开裂。

稍晾凉后,先倒扣在手上,然后放入盘中,再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就好了。 制作提示 1、蛋白不能打至干性发泡,是因为干性蓬松度高,容易撑裂,而芝士蛋糕要的是绵密;

2、淡奶油没有的话可以不放,放是增加奶味;

3、虽然芝士蛋糕不像戚风一样讲究蓬松度,但加入蛋白的时候最好还是采取上下翻拌的方式;

4、原则上来讲,烤盘的水越深湿度就越大,能有效降低开裂的可能性,但一般的烤盘比较浅,只能尽最大可能加水,并且要加入开水才热得快;

5、不同牌子不同容积的烤箱温度不同,但是尽量往中下层放是比较理想的,因为下面有水也不容易焦,若太靠上很容易就开裂。另外不管是放在哪层,温度都宜低不宜高,在烤的过程中应密切留意变化,发现有开裂的趋势要及时调低温度;

6、芝士蛋糕不像戚风那么硬挺,所以它出炉的时候抖动时会发现有明显的颤抖感,不要怀疑没有熟,因为面粉含量很低,晾凉后冷藏一夜口感才最佳。 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营养解析 1.镇静安神。意大利科研人员研究发现,牛奶之所以具有镇静安神作用是因为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阿瓦洛内建议,当你心烦意乱的时候,不妨去喝一大杯牛奶安安神。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进睡眠。

2.抑制肿瘤。牛奶和奶制品干酪中含有一种CLA的物质,能有效破坏人体内有致癌危险的自由基,并能迅速和细胞膜结合,使细胞处于防御制癌物质侵入的状态,从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钙能在人体肠道内有效破坏致癌物质,使其分解改变成非致癌物质,并排出体外。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对胃癌和结肠癌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促进幼儿大脑发育。乳是哺乳动物出生后赖以生存发育的唯一食物,它含有适合其幼子发育所必须的全部营养素。

4.美容养颜。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皱纹有消除作用,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滋润。 食物相克 牛奶+菠萝:身体不适。

牛奶+韭菜:牛奶中含钙;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份;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牛奶+菠菜:一起吃会引起痢疾。

牛奶+红枣: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牛奶+金针菇:消化不良。

牛奶+猕猴桃:影响消化吸收,出现腹胀、腹痛、腹泻。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