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腌黄瓜
酸甜腌黄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5千卡蛋白质0.8千卡脂肪0.2碳水化合物2.9膳食纤维0.524毫克24毫克102毫克4.9毫克15毫克0.5毫克0.18毫克0.38微克0.05毫克0.06毫克

制作方法 1、黄瓜、青红椒洗净后通风处晾干水份。

2、晾干水份的黄瓜洒上精盐,腌渍3小时后,控净水份备用,青红椒切口方便入味。

3、锅里倒入适量清水倒入白糖。

4、黄瓜与陈醋比例10:1,烧开、晾凉。

5、生姜、大蒜切薄片。

6、把黄瓜、青红椒、生姜片、大蒜片盛到干净容器里,倒入煮好晾凉的调味汁。

7、倒入适量高度白酒,腌渍7天即可食用。

8、这是一个清脆、酸甜、香辣的小咸菜,做法也简单实用,性价比很高。 制作提示 1、黄瓜用精盐腌渍,杀出水分腌渍的黄瓜脆嫩。

2、腌渍用的容器要干净无油。

3、黄瓜选择市场上卖的那种小黄瓜最好,价格低、无籽、腌渍起来容易入味。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辅助治疗失眠症。 食物相克 黄瓜+樱桃番茄:破坏维生素C的吸收

黄瓜+青椒:破坏维生素C

黄瓜+杏:身体不适

黄瓜+枇杷:影响消化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