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子冰糖炖冬瓜
附子冰糖炖冬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64.5千卡蛋白质5.7脂肪9.68泛酸0.63毫克碳水化合物42.37叶酸78微克膳食纤维3.7维生素K3微克胡萝卜素240微克硫胺素0.06毫克核黄素0.15毫克尼克酸0.9毫克83.3毫克41.4毫克255.5毫克7.87毫克60.2毫克1.46毫克1.13毫克3.79微克0.38毫克0.24毫克

制作方法 冬瓜洗净,边皮切大块。
附子、杏仁、五味子、麻黄、细辛分别用水稍冲。
将冬瓜、杏仁、附子、五味子、麻黄、细辛放入炖盅内,隔水炖3小时,加冰糖调味即可。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冬瓜: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使人食量减少,促使体内淀汾、糖转化为热能,而不变成脂肪。因此,冬瓜是肥胖者的理想蔬菜。同时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皮肤洁白如玉,润泽光滑,并可保持形体健美。此外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食物相克 冬瓜:冬瓜忌与鲫鱼、滋补药同食。杏仁:杏仁不可与板栗、猪肉、小米同食。附子:附子反半夏、瓜蒌、白蔹、贝母;恶蜈蚣;畏防风、黑豆、甘草、黄芪、人参、乌韭。麻黄:本品与辛夷、石韦相克。细辛:细辛与藜芦、狼毒、山茱萸、黄芪相克,不宜与硝石、滑石同用。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