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鹿肉汤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7.24千卡蛋白质0.96脂肪0.86泛酸0.03毫克碳水化合物6.57叶酸9.74微克膳食纤维3.43维生素K0.28微克胡萝卜素8.1微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16毫克8.79毫克10.91毫克30.74毫克1毫克8.16毫克0.64毫克0.27毫克0.64微克0.1毫克0.2毫克

制作方法 将鹿肉除去筋膜,洗净,入沸水泡一会儿,捞出切成小块,骨头拍破;将上述中药用袋好,扎紧口。
将鹿肉、鹿骨放入锅内,再放入药袋,加水适量,放入葱(切段)、生姜(切片)、胡椒粉、食盐,置武火上烧沸,撇去泡沫,改用文火煨炖2-3小时,待鹿肉熟烂即成。用法:佐餐食。每日2次。 制作提示 本品使用的是枣仁。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鹿肉:鹿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含胆固醇很低等特点,含有多种活性物质,对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鹿肉肉质细嫩,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糖和一定量的维生素,且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具有补脾益气、温肾壮阳、具有抗癌、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也可防治心血管疾病、治虚劳羸瘦、产后无乳。芡实米:芡实含有丰富的淀粉,可为人体提供热能,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碳物质,保证体内营养所需成分;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利湿健中之功效。 食物相克 鹿肉:鹿肉不宜与雉鸡、南瓜、鱼虾、蒲白同食。人参:不可同萝卜、茶叶、藜芦、山楂一起食用。黄芪: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茯苓:茯苓恶白敛,畏牡蒙、地榆、雄黄、秦艽、龟甲,忌米醋。白芍药:白芍药恶石斛、芒硝;畏硝石、鳖甲、小蓟;反藜芦。泽泻:本品与海蛤、文蛤相克。山药(干):山药恶甘遂、大戟,不可与碱性药物同服。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