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糕
紫薯糕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82.35蛋白质2.35碳水化合物17.65膳食纤维1.18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材料;

  2、琼脂用水浸泡30分钟;

  3、紫薯放蒸锅中蒸熟;

  4、趁热将紫薯去皮,压成泥;

  5、薯泥、白糖、牛奶倒入搅拌机中打成细腻的糊;

  6、锅中烧水,放入泡好的琼脂煮至完全溶化;

  7、倒入紫薯糊,搅拌均匀;

  8、玻璃碗中刷一层薄油,倒入煮好紫薯琼脂糊,晾凉后放冰箱中冷藏一个小时,拿出切块即可。 制作提示   1、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另外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所以不宜多吃。

  2、选购糯米时,除了需要参照一般大米的选购方法,另外,因糯米还分釉糯米和粳糯米两种,个人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合理选择不同的糯米。但需注意无论哪种糯米,都要选硬度低、黏性大、膨胀性小、色泽乳白不透明所为宜。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紫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 防治坏血病的发生, 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

  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铁元素和花青素 。在日本国家蔬菜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中名列榜首。另外,紫薯还可去皮烘干粉碎后加工成粉,色泽美观,营养丰富,是极好的食品加工原料,可作为各种糕点的主料或配料。同时紫红薯还将成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紫薯从茎尖嫩叶到薯块,均具有一定保健功能,是当前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中的食品。 食物相克   紫薯忌与柿子、西红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