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笼牛肉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千卡蛋白质143.65脂肪40.48泛酸0.52毫克碳水化合物290.33叶酸320.9微克膳食纤维13.93胆固醇507.2毫克维生素K2.8微克胡萝卜素178.86微克硫胺素1.05毫克核黄素1.63毫克尼克酸39.41毫克639.68毫克1毫克1毫克5毫克304.61毫克37.41毫克32.77毫克105.8微克2.84毫克2.38毫克

制作方法 牛肉整理干净,切成薄片;地瓜洗净,去皮,切成丁块;蒸肉粉如有糠粉味,可先用净锅略加烘烤后备用。
豆瓣酱、甜面酱、酱油、糖、味精、色拉油、姜末拌和均匀(如不够咸,可酌加盐),放入牛肉腌20分钟,然后加入冷高汤将肉片润湿,再一一敷上蒸肉粉。
地瓜块在剩余的调料中稍浸,铺在小蒸笼的笼底,上置肉片,用大火40分钟,即可取出。
上桌前,将麻油烧滚,加入葱花后,浇在肉片上,香味更浓,食用时可蘸香菜末、花椒末、葱末20克,风味更佳。 制作提示 1.牛肉选购全瘦的或炒食用的部位。2.肉切得薄,腌料才入味,外加一层蒸肉粉阻隔肉香挥发,所以肉片更加香嫩可口。这种做法亦适用于粉蒸肉、粉蒸鱼、粉蒸鸭等。3.如果不喜欢地瓜的味道,可用土豆、南瓜、豇豆、四季豆来代替,处理方法相同。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甘薯:红薯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可供大量热能,有的地区把它作为主食。红薯含有独特的生物类黄酮成分,这种物质既防癌又益寿,它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并且红薯对人体器官粘膜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抑制胆固醇的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肝肾中的结缔组织萎缩,防止胶原病的发生。同时它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热量比大米低,而且因为其富含膳食纤维,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特殊功能。 食物相克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与板栗、田螺、红糖、韭菜、白酒、猪肉同食。甘薯:红薯忌与柿子、西红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