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传红烧牛肉
家传红烧牛肉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25千卡蛋白质17.8脂肪2碳水化合物0.2胆固醇122毫克6毫克150毫克270毫克48.6毫克17毫克2.2毫克1.77毫克6.26微克

制作方法 1、牛肉一定要选带筋,带点肥的,而且要切成大坨,才有大口吃肉的感觉。切大坨还有个用处,后面再说!

2、把牛肉切好后,冷水下锅加料酒除水,然后在锅里烧油,一定要用老菜油,再加一点牛油,油可以多一点,把牛肉爆一下,不要爆干了,适当爆一下就可以,然后捞起来。这里忘了拍照,不好意思。

3、继续用刚刚锅里的油,制葱油,我加了点洋葱,葱炸干后捞起来扔掉。

4、姜切片,蒜要瓣,放进锅里,再加入花椒,豆瓣炒香,把准备好的香料,放进去炒作料。

5、再把牛肉放进去炒,这时候加十三香,白糖,生抽,老抽,料酒,中火炒十分钟。

6、再加水,这时候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用高压锅,上汽后压30分钟。另一种就是文火慢炖,要三小时以上。建议用高压锅,省时一点,现在的高压锅出来的口感,也不会比文火炖出来的口感差太多。

7、最后起锅放入香菜,就可以了。

8、牛肉一定要搭配香菜,带筋的牛肉更有口感。 制作提示 一定要用老菜油,和牛油,一起烧热再制葱油哦!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食物相克 牛肉+海螺:身体不适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会引起腹胀

牛肉+鲶鱼:一起吃会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治疗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