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千卡蛋白质171.4脂肪146.8泛酸0.07毫克碳水化合物55.48叶酸12.2微克膳食纤维18.6胆固醇880毫克胡萝卜素3微克硫胺素0.68毫克核黄素0.94毫克尼克酸45.73毫克117.56毫克1毫克2毫克5毫克241.73毫克17.42毫克12.84毫克97.65微克0.98毫克5.29毫克

制作方法 鸡去骨,切成1厘米见方的碎丁,用鸡蛋清、盐10克、生粉10克腌拌均匀。
色拉油入锅烧热,鸡丁下锅炸熟,捞起沥油。
锅中留油少许,香干辣椒段、蒜末,再放入鸡丁翻炒和,最后放入酱油10克、酒10克、味精5克,糖10克、醋10克、生粉水10克(生粉5克加水)、麻油10克炒均匀并且勾芡。起锅前加入花生米炒匀,即可装盘供食用。 制作提示 1.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色拉油约500克。2.辣椒的特点就是辣。 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鸡: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中蛋白质的含量比例很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还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花生仁(炸):花生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镁、锌等营养元素,有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止血、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肠癌发生的作用;但其经过油炸后,性质热燥,不宜多食。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食物相克 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花生仁(炸):花生不宜与黄瓜、螃蟹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花生不可与香瓜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