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玉米
青椒玉米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99.35千卡蛋白质6.25脂肪16.84碳水化合物31.2膳食纤维4.7胡萝卜素85.51微克硫胺素0.25毫克核黄素0.17毫克尼克酸2.92毫克7.5毫克182.75毫克394.05毫克3毫克2.4微克51.5毫克2.38毫克1.49毫克2.64微克0.19毫克0.44毫克

制作方法 将鲜嫩玉米籽洗净沥干;
青椒去蒂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
将净锅置微火上,放入青椒炒蔫铲起;
将玉米入锅炒至断生,下油加青椒、盐炒匀起锅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玉米(鲜):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具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防癌,降胆固醇,健脑之功效;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食物相克 玉米(鲜):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则会中毒;玉米不宜与牡蛎同食,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