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油酱鸡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197.45脂肪104.86泛酸0.04毫克碳水化合物44.07叶酸23.6微克膳食纤维4.59胆固醇1毫克维生素K0.7微克胡萝卜素35.74微克硫胺素0.55毫克核黄素1.03毫克尼克酸57.3毫克180.61毫克1毫克2毫克8毫克300.99毫克20.75毫克11.86毫克118.91微克0.88毫克1.81毫克

制作方法 将鸡(净膛小鸡)洗净,把鸡爪弯回,别在腹部,鸡头弯回,别在一侧的翅膀下,用酱油浸泡3至4小时。
把2000克清水放入锅中,将除糖、香油以外的佐料都放入锅内烧开,放入鸡,再开时撇去浮沫,把锅移至小火上烧煮,至鸡熟、呈金黄色,即可捞出。然后把汤汁移至旺火上,放入糖,熬至汁浓时把鸡下锅煨几分钟,加入香油起锅,待凉后,把鸡改刀成块,浇上些原卤即可。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童子鸡:仔鸡的鸡肉占体重的60%左右,还有更多丰富的蛋白质和磷酸,所以仔鸡的肉营养价值更高。加上仔鸡的肉里弹性结缔组织极少,所以容易被人体的消化器官所吸收,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食物相克 童子鸡:鸡肉忌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不宜与李子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