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咕吱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7千卡蛋白质1脂肪0.2碳水化合物8.8叶酸4.8微克膳食纤维3.2维生素K10毫克胡萝卜素4130微克32毫克27毫克190毫克71.4毫克14毫克1毫克0.23毫克0.63毫克0.08毫克0.24毫克

制作方法 1.食材准备

2.准备面粉、一双筷子及浇水杯

3.面粉一点点的加入冷水搅拌,搅成小的面絮状。用筷子拌一下,抖散。

4.番茄切十字刀

5.在热水中烫十多秒

6.番茄去皮切块,鸡蛋打散,葱切小粒,胡萝卜切丁,鸡腿菇与有机花菜撕成小块

7.菜籽油烧热,煸香葱白

8.加入胡萝卜丁及青豆粒,进行翻炒

9.后加入鸡腿菇与有机花菜块

10.加入已过皮的番茄块

11.至番茄炒软,炒出红油

12.加入适量的水(如果有鸡汤或是高汤,这时可以加入)

13.水烧开后,一边倒入面疙瘩,一边快速拌开,稍煮后,加入白胡椒、古龙生抽、盐及鸡粉调味

14.汤烧开,倒入已打散的鸡蛋液,拌均匀

15.关火,加入香葱末

16.滴入香油就可以装碗,食用了哦 制作提示 只做面疙瘩时,水的话要慢慢加,用筷子迅速搅拌.最要用一个量杯更方便。

如果有条件也可以用鸡汤或者骨头汤,那就更美味了。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营养解析 1.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作为一种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护机体正常细胞免受氧化损害的防癌作用。

2.胡萝卜素既有造血功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血液,从而改善贫血或冷血症,同时含有丰富的钾。

3.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

4.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利于细胞的生殖与增长。 食物相克 胡萝卜+山药: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胡萝卜+西红柿: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胡萝卜+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胡萝卜+杏:身体不适

胡萝卜+白萝卜: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大为降低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