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韭黄炒虾丝
木耳韭黄炒虾丝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514.51千卡蛋白质61.28脂肪22.85泛酸0.02毫克碳水化合物17.66叶酸2.8微克膳食纤维3.82维生素K0.35微克胡萝卜素408微克硫胺素0.09毫克核黄素0.32毫克尼克酸6.33毫克255.61毫克768.43毫克980.08毫克1毫克191.4毫克11.7毫克8.2毫克102.73微克1.24毫克1.42毫克

制作方法 大虾去头、皮和尾,由脊部片开呈一大扇,用刀捶砸。展平虾身,切成丝;韭黄洗净切25厘米长的段;木耳切丝。
滑锅内加植物油烧热,加葱丝煸出香味,即加虾丝,烹料酒煸炒,随加木耳、韭黄段,加盐、味精炒匀,淋花椒油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对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食物相克 对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木耳(水发):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