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爆虾仁
生爆虾仁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114.96脂肪72.83碳水化合物125.11膳食纤维1.23胆固醇106.5毫克胡萝卜素23微克硫胺素0.58毫克核黄素1.29毫克尼克酸27.28毫克798.24毫克3毫克7毫克4毫克1毫克90.84毫克28.67毫克179.84微克34.76毫克12.36毫克

制作方法 鲜虾挤出虾仁去壳,淘出杂质,沥干水分;
淀粉(4克)放碗内加水调出湿淀粉(8克)备用;
火腿切成绿豆大的粒;
荸荠洗净,去皮,切成绿豆大的粒;
将料酒、胡椒粉、味精、盐5克、湿淀粉与鸡汤15克调成汁;
炒锅置旺火上,倒进猪油烧至五成热时,将虾仁与干淀粉、盐5克拌匀下锅,同时用筷子拨散,滗出多余的油,随即下荸荠火腿粒炒转,烹汁炒几下,炒匀起锅上碟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青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荸荠: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荸荠有一定的抑制细菌作用,对降低血压、防治癌肿也有一定效果。荸荠含有粗蛋白、淀粉,能促进大肠蠕动。荸荠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肠通便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荸荠质嫩多津,可治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对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治疗作用,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荸荠还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 食物相克 青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