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肉豆腐
蚌肉豆腐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618.64千卡蛋白质37.32脂肪45.45泛酸0.82毫克碳水化合物11.95叶酸7.3微克膳食纤维1.33维生素K0.35微克胡萝卜素46.96微克硫胺素0.13毫克核黄素0.25毫克尼克酸1.69毫克547.04毫克660.58毫克314.08毫克1毫克15.4微克171.66毫克32.11毫克8.04毫克23.74微克0.64毫克61.47毫克

制作方法 将豆腐切成
5厘米见方的块;将洗净的蚌肉放在砧板上,用刀背将蚌边的硬肉拍松,然后放入冷水锅中,置于旺火烧沸,随即捞出沥水,切成1厘米宽的条状。
将炒锅置于旺火加热,倒入食油烧至八成热时,推入葱花、姜末爆锅,然后倒入蚌肉略炒,加绍酒、酱油,再放入豆腐、鲜汤、白糖和味精,待烧沸,加盖用小火煮约4分钟后,再改旺火用水淀粉勾芡,淋入熟油,起锅盛汤盆中,撒上青蒜丝即可上餐桌。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河蚌:河蚌营养丰富,具有清热解毒,滋阴明目的功效,治烦热、消渴、血崩、带下、痔瘘、目赤、湿疹。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