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钩豆芽汤
金钩豆芽汤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58.3千卡蛋白质33.58脂肪10.31泛酸0.01毫克碳水化合物11.93叶酸1.68微克膳食纤维3.84胆固醇262.5毫克维生素K0.21微克胡萝卜素80.2微克硫胺素0.11毫克核黄素0.24毫克尼克酸4.03毫克333.96毫克519.88毫克685.96毫克4毫克172.27毫克7.97毫克3.3毫克40.19微克1.53毫克1.37毫克

制作方法 将黄豆芽去根须洗净,再将开洋用开水泡约20分钟,使泡开洋的水沉淀一下,去掉下面的沉沙和杂汁,将其倒入沙锅内,放入豆芽、开洋、葱姜、精盐烧沸,见汤呈白色再加味精。
出锅装碗,淋上麻油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黄豆芽:黄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春天多吃些黄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维生素B2缺乏症。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另外因为黄豆芽含有维C,是美容食品。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还有健脑、抗疲劳、抗癌,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食物相克 黄豆芽: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