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话实说

20140620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烤甜椒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烤甜椒的做法

原料

6个黄铃椒、6个红铃椒、植物油、盐和少量胡椒粉、200gPiquilloPeppers(一种西班牙腌辣椒,微甜,可作为小食,或酿肉焗烤,搭配MojoVerde)、11/3杯高汤、3/4tsp辣椒粉、1tbsp葱花、Soffritto、11/2杯洋葱碎,约1/2磅、1/2杯橄榄油、盐、1/2磅番茄、1/4tsp大蒜碎。

操作

1、制作soffritto:将洋葱,橄榄油,盐中火加热,微沸后转小火,慢慢熬至焦糖化(1小时以上)。

西红柿切半,去籽,丢弃皮,捣成泥,加入洋葱,翻炒至油沥出。离火后,加入大蒜碎和少许盐,沥去油,冷却后待用。

2、烤箱预热375F/190C,准备两张烤盘,铺设烘焙纸。

3、沿铃椒长度切半,去籽,在油里浸过,撒盐,放在烤盘上,烤35分钟左右。取出,覆盖冷却到室温。

4、将铃椒撕成2厘米宽的条,加入腌辣椒,soffritto,高汤,辣椒粉,盐和胡椒粉调味,小火煮30分钟,撒葱花。

甜椒牛肉的做法

主料

牛肉(瘦)、青椒250克。

调料

酱油5克、甜面酱5克、盐2克、味精1克、姜5克、淀粉(豌豆)5克、植物油15克。

制作工艺

1.将牛肉去筋洗净,切丝,加入盐、淀粉调匀码味;甜椒、嫩姜切丝;酱油、味精、淀粉调汁备用。

2.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后,先炒甜椒到断生,捞出;锅内加油烧热后,放入牛肉丝炒散,放甜面酱炒到断生,再放入甜椒丝、姜丝,炒出香味,勾入芡汁,翻匀即可。

甜椒的种类

绿色甜椒会在完全熟之前被采摘。在植株上成熟的甜椒更甜更香,红的和橘色的甜椒甜。

彩椒是甜椒的一种,以其鲜艳的色彩得名。彩椒可以补血,也可以消除疲劳。

甜椒的营养功效

红色和绿色的甜椒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6、叶酸和钾。每100克甜椒中,水分占92.2%,含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6.4克,能提供113.0千焦的热量。

甜椒生食与烹制的营养成分几乎相同。不同品种的甜椒营养成分比例稍有些差异。

甜椒有许多作用如健胃、利尿和防腐等。对某些人来说,甜椒也许不易消化,去皮可有助于消化。甜椒还具有明目、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甜椒颜色亮丽,非常适于配菜;红甜椒酱汁具有促进消化和抗癌防癌的作用;甜椒炒玉米做法简单,味道独特,还有明目的效果。

甜椒的做法

甜椒既可生食又可烹食。在西方,生食的话,甜椒可作为开胃品或沙拉食用。也可用来做汤、炖菜,还可以做煎蛋卷、点心、比萨饼等食物。

腌泡汁也会用到甜椒,吞拿鱼也常和甜椒搭配食用,葡萄牙和墨西哥的烹饪中经常使用很多甜椒。

甜椒可以同豆腐、鸡肉、兔肉、火腿、鸡蛋搭配烹饪,还可以用来做馅。

甜椒可切成条、丝或片,烹制甜椒之前应将根去掉,仔细刮子并去除白色叶脉。在去核之前用水焯一下可缩短烹制时间。

去皮的话,可将甜椒置于烤箱烘烤10~12分钟,直至皮变黑或膨胀起来,盖上湿布然后放到透气袋里或者用铝箔包起来。待凉了以后,用刀去皮,在流水下冲洗。

1/1页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焗烤甜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