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0323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梅菜笋干扣肉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梅菜笋干扣肉的做法

主料

五花肉、干笋尖、惠州梅干菜、葱、八角、蒜、姜、老抽、生抽、糖、料酒、油。

做法

五花肉放入汤锅,放入葱1根,姜片2片,料酒1大匙和适量的水,煮至肉能用筷子轻易扎入。

把肉捞起,乘热涂上老抽,用叉子在肉皮上扎些小孔。

笋干泡1个晚上,清洗干净,切小段。

梅干菜用水泡30分钟,洗干净,切小段。

蒜去皮,姜切片备用。

锅放油烧热,把五花肉的皮煎至起泡泡,然后把其它3面稍煎一下。盛起放凉。(煎的时候要盖上盖子,防止油溅出来。)

利用锅里的余油,把姜蒜和八角爆香。

放入梅菜和笋干炒片刻。

倒入老抽,生抽,糖,1大匙料酒和少许水炒一下。(这时候可以试试味道。)

五花肉放凉后,切成2寸长,1厘米厚的肉块。

皮朝下码放在圆碗里。

铺上笋干梅菜。(蒜,姜,八角放在上面。)

水开后上锅蒸1个小时。

蒸好后,把汁倒出来。

把肉倒扣在碟子里。

倒出的汤汁勾个薄芡,淋在扣肉上即可。

里面的笋干梅菜也好好吃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笋干的营养价值

笋干含有多种维生素纤维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笋干在中医认为其味甘、微寒,无毒。在药用上具有清热化痰、益气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

笋干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笋干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

笋干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排骨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梅菜的营养价值

在腌菜中,霉干菜营养价值较高,其胡萝卜素和镁的含量尤显突出。其味甘,可开胃下气、益血生津、补虚劳。年久者泡汤饮,治声音不出。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注意事项

霉干菜忌于羊肉同食,否则会导致胸闷。

1/1页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梅菜扣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