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0322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川香回锅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川香回锅肉的做法

用料

五花肉、蒜苗、大青椒、大葱、姜、蒜、豆豉、豆瓣酱、生抽、白砂糖或者甜酱、鸡精。

做法

先将五花肉的皮放在热锅里烙一下, 除去未剃干净的毛。然后用水将肉煮熟,用筷子可以插穿即可。

只是想告诉小伙伴,上好的五花肉真的是有五层的哦,层次分明很漂亮,两层瘦肉两层肥肉一层糯糯的皮。

配料准备齐全,这里是蒜苗,大葱,豆豉,蒜,姜豆瓣酱是回锅肉必不可少的调味料。

待油温热后加入葱姜蒜,豆豉,豆瓣酱爆香,再加入切好的回锅肉片爆香出油,同时加入青椒蒜苗。

需要注意的是豆瓣酱本身有咸度所以酌情加入少量生抽即可,少量白糖调味。如果有甜酱可以换成少量甜酱。后加入少许鸡精装盘即可。

记忆里重庆的夏天总是一碗稀饭就一盘回锅肉,好再来一瓶老山城啤酒,夫复何求!

小贴士

1.需要注意的是,你还可以做其他回锅肉,只需要改变配料。比如野山椒,盐菜作为辅料都是很棒的,而且绝对是下饭菜啊。

2.关于回锅肉的肥肉问题,我觉得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像我这种爱肥肉到死的人就喜欢这种半肥半瘦的。

如果喜欢吃瘦肉可以用瘦一点的五花肉,那下锅的时候就不要油爆太久(有同学说不加油爆,如果五花肉比较肥也是可以的,加一点点油相对快一些而已),容易老。

喜欢吃肥肉又想少油腻就可以将五花肉片切薄一点爆出卷,也很好吃,看个人喜好而定。

3.关于豆瓣酱,在四川重庆每家每户基本都会自己做,如果在外地想吃正宗回锅肉,可以选购郫县豆瓣,个人觉得丹丹牌和李锦记味道还是不错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青椒回锅肉的家常做法

原料

猪肉(瘦)500克,青椒900克,郫县豆瓣酱20克,辣豆瓣酱、老姜1块、大蒜5个、白砂糖10克,味精5克,植物油30克,高汤适量。

做法

1.将猪肉洗净,整块放人冷水中约煮20分钟,放一块生姜。

2.用筷子试插,如无血水渗出即已熟透,捞出,待冷却后切成薄片备用。

3.青椒对半切开,去籽后切丝;大蒜切片。

4.炒锅入油,先倒下肉片爆炒。

5.见肥肉部分收缩,再放入青椒炒数下,先行盛出。

6.用锅中余油,将郫县豆瓣酱,加高汤、糖、味精调匀。

8.再倒回肉片、青椒一起翻炒,起锅前加青蒜同炒,待香味散出可盛盘食用。

1/1页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川香回锅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