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0924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蒸鸡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鸡肉,鸡肉吃起来有着非常好的口感,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蒸鸡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蒸鸡的做法

食材

嫩鸡半只、花菇6朵、火腿1块、生姜、大蒜、葱适量

调味

盐、料酒、生粉、鸡粉、色拉油

做法

1、首先将花菇用温水泡发,然后将鸡肉块,火腿切片,再将其他的材料切好,备用。

2、将鸡块放入碗中,加入一点点盐抓匀(注意,不能太多,后面火腿蒸时会有咸度)喷入少许料酒,再加入半汤匙生粉抓匀(保持鸡肉滑嫩),后放入略拍扁的生姜大蒜葱段一起抓匀(去腥),放入冰箱腌制10分钟。

3、将花菇均匀的铺在鸡肉里,淋上2汤匙的色拉油。

4、然后将其放入开水锅里,用中火蒸20分钟,然后就可将其取出。

5、拣去葱姜蒜片,将蒸鸡的汁水倒入碗里,调入少许鸡粉再均匀淋回鸡块上,撒少许葱花即可。

小诀窍

1、加入葱姜蒜片一起腌制和蒸制会使鸡肉更好的去腥气,增香味。

2、鸡肉加入生粉腌制,可以裹住水份,使蒸好的鸡肉更滑嫩。

3、如果加入适量的色拉油可以使蒸鸡更加的美味。

4、后将汁倒出加鸡精调味可使味道更鲜美均匀。

香菇黑木耳蒸鸡

主料

干香菇15朵,干木耳10克,跑山鸡半只,香葱1根,老姜2片

调料

生抽1大勺,盐3克,糖1小勺,胡椒粉1小勺,芝麻香油1小勺

做法

1、香菇、黑木耳提前用冷水浸泡,泡发后洗净。

2、鸡切小块、香葱切段、老姜切丝,放入碗中加调料腌制10分钟。

3、加入香菇、木耳,放入已经烧开的蒸锅中,大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鸡肉的做法东南卫视食来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