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1113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肉末茄子的做法

茄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茄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茄子的做法也是比较多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肉末茄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末茄子的做法

材料

茄子(紫皮,长的那种)2-3个,猪肉 1小块。

食盐适量,贵太太茶油50g,蒜适量。

白糖适量,鸡精少许,料酒适量。

豆瓣酱1大匙,小葱适量,生抽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将肉剁成馅,一定要剁碎一点,然后加入适量的腌料,将肉馅腌制10分钟左右,备用即可。

2、茄子洗净,切长条状;香葱切成葱花,大蒜切成蒜粒。

3、炒锅内拭去水分,坐于火上,放入切好的茄子,用小火慢慢翻炒,焙干其中的水分,茄子变得软焉后盛出。

4、然后我们在锅内加入适量的茶油,只要保证可以润锅就行了,下腌好的肉馅,然后进行翻炒,加入豆瓣和蒜粒翻炒。

5、下炒过的茄子,与肉馅一起再次翻炒,调生抽和料酒,仍用小火翻炒五分钟,调白糖和鸡精后撒上葱花,炒匀即可起锅。

肉末茄子

材料

茄子300g、肉末80g、葱适量、油适量。

生抽适量、白糖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老抽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肉先用酱油腌过。

3、我们将清洗干净的茄子切长条,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然后将茄子先炒一下,盛出,备用。

4、锅里剩些油,炒香蒜末和姜末。

5、再放入腌好的肉翻炒。

6、加入老抽、生抽、糖、水翻炒几下。

7、后加入茄子翻炒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茄子的做法东南卫视食来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