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40220食全食美视频:邓伯庚讲彩椒鸡丁做法

 

茶树菇是生活中我们常吃的一种菌类,营养成分丰富,常吃对我们有诸多的保健功效,而鸡丁更是很多人都特别爱吃的食物,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推荐彩椒爆鸡丁。下面就让我们的邓伯庚大厨来讲讲彩椒爆鸡丁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彩椒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很多,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益,能补血还能促进血液循环。

彩椒的果大肉厚,汁多甜脆又带有少许辛辣味,多作为配菜出现在各式菜肴当中,这次聊到的“茶树菇彩椒爆鸡丁”也是如此。

茶树菇的口感爽脆,味道清香,为一种受人喜爱的食用菌,与鸡肉、彩椒配搭,滋味营养。

下面来具体介绍茶树菇彩椒爆鸡丁的做法吧。

茶树菇彩椒爆鸡丁做法

材料

茶树菇200克、彩椒100克、鸡胸肉20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生抽、蚝油、牛油、花生油各适量。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鸡胸肉洗净切丁,以盐、生抽、花生油拌匀备用;

彩椒去籽洗净,切件备用;

将茶树菇洗干净以后,把它切成段状,然后倒一些油进去炒;

开锅下油,爆香拍蒜,下鸡丁大火翻炒,攒少许米酒,加入茶树菇和彩椒继续翻炒,调味后炒匀即成。

蘑菇鸡丁浓郁奶油汤做法

原料

蘑菇罐头1小听,嫩鸡肉100克,牛奶250克,面粉1.5两,葱花5克,精盐,料酒,味精适量,清油少许。

制法

1.将鸡肉洗净切成小丁,放入锅内,加清水烧沸后去浮沫,加葱花、料酒,用小火煮烂,盛出备用。

2.将锅内倒入少许清油烧热,加入干面粉,用小火炒至金黄。将煮鸡肉的水分3次倒入炒面锅内,每倒一次,要充分搅拌成糊状,不能成疙瘩。

3.将蘑菇连汤倒入锅内,加入牛奶,烧沸后,加精盐、味精适量即可。

风味特点

汤味醇厚,奶香浓郁。

1/1页
邓伯庚食全食美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