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704食全食美菜谱:戴嘉斌讲煎西葫芦做法

 

西葫芦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西葫芦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健康有益的营养元素,而且做法多样。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是香煎西葫芦。下面就让我们的戴嘉斌大厨来讲讲香煎西葫芦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西葫芦

西葫芦的外表是嫩绿的,表面平滑,形状像圆筒形,它的肉比较厚,味道清新淡雅。

过去西葫芦一般要在5.6月份才能上市,近年来不少地方采用地膜加天膜栽培,因而目前四季都有上市。属于低嘌呤、低钠食物,对痛风、高血压病人有重要功效。

西葫芦有美容保健的作用,让妈妈肌肤更加水嫩。

香煎西葫芦要怎么做才好吃的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香煎西葫芦做法

用料

西葫芦1个、鸡蛋2个、红椒1个、干面粉适量、小青椒1个、葱末1大勺、蒜末1大勺、白芝麻适量、盐少许、油适量、酱油1大勺、糖1茶勺、香油1茶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戴嘉斌

男,中国药膳师,擅长鲁菜、官府菜、善于将西餐里的好方法拿到官府菜、鲁菜中运用。

做法

1、将西葫芦洗净切片,撒少许盐调味。

2、将西葫芦片沾上面粉。

3、把鸡蛋打在一个空碗中,把辣椒也切成辣椒圈,然后用西葫芦蘸一些蛋液。

4、西葫芦放入煎锅中煎熟,翻面再煎之前,再每一片西葫芦上放上红椒圈和小青椒圈点缀,然后再翻面煎至金黄即可。将所有蘸料混合调匀,蘸食。喜欢吃辣可以加些辣椒粉。

小贴士

1、葫芦娃的可爱模样,看着并不苗条,但是它却又瘦身的功效。

2、西葫芦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

3、煎西葫芦要注意火候,否则容易煎焦。

专家点评

西葫芦含有一种丰富的维生素,对面色暗黄的人群有很好的功效,能改善皮肤的颜色,补充肌肤的养分,让脸上暗沉得到回复活力。

西葫芦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葡萄糖等营养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极高。

而且,西葫芦富含水分,有润泽肌肤的作用。妈妈多食用,可以更年轻,肌肤更水嫩。

1/1页
食全食美菜谱戴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