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健康塑身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800米这样跑省时又省力

跑步是很多人都选择的一种运动方式,有些人希望通过跑步来减肥,那么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是什么?我们在上学的时候都会通过800米跑步来测试体能,800米跑步技巧有哪些呢?在对的时间跑步,效果也会更好,什么时间跑步好呢?一起来看一看。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先做拉伸运动。很多人跑步之前都不会做拉伸运动。这很不利于减肥哦。要知道,你体内的能源分为快速能源和储备能源两种。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的时候,你体内的储备能源“脂肪”才会开始燃烧。就是说,如果体能不太好,甚至有可能你已经跑累了,脂肪还没开始消耗。所以,想要有效地跑步瘦身,应该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运动或放松运动,一方面可以热身、防止受伤,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源,这样接下来再跑步,脂肪的燃烧效率能大大提高。

先做拉伸运动

选择好跑步的时间。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是不同的,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跑步时间,可以是早上也可以是晚上,但是我们要注意,不要在空腹或者是刚刚吃完饭之后跑步。空腹的时候会感觉没有力气,吃饱了运动对身体有危害,所以每天在跑步半小时之前吃一些东西然后再跑步。

慢跑的姿势很重要慢跑时两脚交替太高,活动髋关节,太高速度,让膝盖尽可能触及上腹部,手臂前后摆动即可。跑步的时候前脚掌先着地,然后过渡到全脚掌着地。

跑步的时候也不要只跑20分钟。在充分的热身之后,身体所消耗的能量可能就已经相当于20分钟的慢跑了,所以这个时候并不能消耗身体的脂肪。想要通过跑步来减肥,建议每次跑步的时间规定在40分钟左右,平时还要注意饮食,只有饮食和运动搭配起来,减肥的效果才能更好。

跑步的时候也不要只跑20分钟

800米跑步技巧

一、800米跑步前做好热身

不管做什么运动,一定要做热身运动,而且要认认真真的作,可不能草草的好像没吃饭似得,手臂软软的,那可是没效果的,只有认认真真的做了热水运动,这样才可以经舒张你全身的胫骨,只有这样才不会到时候跑的时候造成肌肉拉伤,你可不要报这麻烦,侥幸的心里,觉得这么久以来都没是,觉得这一次也没问题就不做了,到时候真的扭到了,那是你想后悔都来不及的,还有浪费一大笔时间与金钱。至于怎么做人身运动,就是你们体育课长做的那套,从扭头做到扭脚的运动。

1/2页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800米跑步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