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24式太极拳 太极拳提高免疫力防治癌症

近几年,癌症已经成为人类的第一杀手,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人,患癌机率非常高。而练24式太极拳可预防癌症,提高身体免疫功能。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破坏癌细胞滋生环境,下面随着24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习练24式太极拳提高免疫功能防治癌症

医学证明,免疫功能是人体衰老的主要因素,也是人类患病的主要根源,免疫系统如同一个城堡,一旦免疫力下降,身体的预防能力就会减弱,失去抗病毒能力。

打太极拳时,通过以意行气,以气练形,保持一定的手势,从经络的起点开始,启动整个免疫系统的有效强化,从而达到免疫健全,能够耐受外界生物的攻击,并能够强化对体内肿瘤细胞的攻击。

对肿瘤病人而言,通过这种运动的形式,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而取得对肿瘤细胞的杀伤,是非常好的一个方法。

研究证实,正确练习24式太极拳可以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调节身体,及时补充身体需要营养元素,恢复和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有几位糖尿病患者,通过长期习练太极拳,有助于提高糖尿病患者肌体的免疫功能,改善其对血糖的控制能力;太极拳运动还能提高葡萄糖的代谢水平,把糖尿病药物治疗和太极拳适当的结合起来,能提高II型糖病患者的葡萄糖代谢能力和免疫功能。

健康是人类永远追求的目标。由于各种慢性病和恶性病所导致的人、财、力的消耗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社会负担。这种状况也势必促使越来越多的人寻找健身方法,投身体育锻炼。

太极拳文化作为中国优秀文化的代表,承载着凝重醇厚的民族文化精髓,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

24式太极拳被人们接受,常练太极拳的人,不仅身体好,而且气色也很好,长期坚持练习,可以祛病强身,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

得到广泛普及与推广,对于正处在伟大的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今天,是非常有意义的;在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一定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太极拳文化也不再单独是中国人所独立拥有的文化宝藏,而正在成为世界人民共同拥有和追求的文化财富。

太极拳通过人体丰富的肢体语言阐述了民族文化的特定内涵,之所以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关注和喜爱,关键是透过丰厚的太极拳文化可以提高人类生命的质量,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服务。

如果说,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两大主题,那么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的高度结合,将是世界发展的一大趋势。

相信在这一大趋势中,太极拳文化会得到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会吸引全世界各国、各民族更多爱好者与探索者的关注和探讨,古老而广博的太极拳文化一定会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造福全人类。

癌症患者练习24式太极拳的优势

对体力要求不高

太极拳动作柔和,锻炼后患者劳而不累,不仅利于肢体关节保健,还对胃肠道、肌肉神经以及大脑有保健作用,长期打太极拳可提高癌症患者机体免疫力,降低癌症复发危险。

提高免疫力

癌症患者的康复,一是需要良好的体质,二是有良好的心态,而打太极拳不仅锻炼了身体,还陶冶了性情,使身心得到极大放松,强化了自身免疫力,进而阻止和延缓病程进展。

帮助恢复

太极拳对癌症患者的术后恢复能够起到一个缓解的作用,但是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时间不能太长,以免劳累过度。

所以应该避免激烈的体育锻炼,选择柔和轻灵的太极拳锻炼是癌症患者康复期首选的好方法之一,因为它是一种文雅、柔和、轻灵而不用大力、内外结合的运动。

通过太极拳这种有意识地“意动身随”、“意到劲到”、“以意导气”的意识体操,慢慢调整人体的生理功能,从而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以达到强身康复的目的。

很多化疗患者都有记忆力衰退的现象,在化疗期间,多练太极拳可以帮助你恢复记忆力,还能有助于头发的生长。

1/1页
24式太极拳视频24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