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24式 练太极拳培育真气抵抗早衰

我们每个人都有长寿的梦想,对未来发展充满了好奇。长寿一直是研究人们的课题,其中发现,太极拳24式培育真气抵抗衰老,当今人们练太极拳的好处是祛病延年,下面随着太极拳24式练习一下吧!

太极拳24式培育真气抵抗早衰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其结合中医原理,对人类养生起着重要作用,通过练太极拳24式能延迟衰老。

培育真气,抵抗早衰。太极拳锻炼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培育真气。中医认为人的五官、肌肤等是五脏之气外在的反映和表现。

真气充足,五脏气血旺盛,五脏的外在表现也必然充满了生机和润泽,呈现一种健康的美。

太极拳是一项全身运动,对身体各个部位均有影响,修复身体病灶,培育真气,对身体起着积极的调节作用。

例如,中医理论中有"肝开窍于目"的说法,肝气充足则目光炯炯有神,通过太极拳锻炼,真气越来越充足,抗病能力增强,就可免去因患多种疾病而引起的过早衰老,使青春常驻。

太极拳24式抗衰老功效

1.太极拳的特点及其内涵

“拳其于易,理成于医”。太极拳与中国医学的阴阳学说同出一理,与中国医学同承一脉帮“拳名太极,实无极自然之运行,阴阳自然之开命合也”因此,太极拳虽类归武术,但却体现了中国传统医学治病思想,在中国传统的养生学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太极拳是防患于未然,防疾于未染的自我摄生调理的保养。其重在“养”,“养”是自我调理,自我呵护,舒筋活血,开穴顺气,以增强人体系统内部和谐有序的有机性,使人体处于一种“维生”的功能状态。

练太极拳能缓解精神疲劳,太极拳调节中枢神经,使神经兴奋与抑制保持平衡,增加正能量。

2.老年衰老特征与太极拳的延年益寿机理

伴随着现代医疗条件的不断改善和进步,现代社会生活的不断提高和丰富,怎样依靠自身积极的身体活动,推迟个体衰老,提高生命质量,延年益寿,已成为具有普遍社会意义的衰老生物学问题。

太极拳抗老祛病,延年益寿的功效,在于它所持的“内外合一”的同意观阴阳平衡的辨证观,以及“心与意合,意与气合,气与劲合”“以心行气,以气运身”的运演操作机制。

太极拳24式对老年高血脂症和抗氧化能力的影响

血脂作为心血管病的一项重要监测指标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高血脂症患者过氧化脂质水平增高与冠心病发病率成正比。

高血脂症患者伴有脂代谢紊乱,其特点是血浆甘脂(TG)、总胆固醇(TC)、低密度脂胆固醇(LDL-C)和载脂蛋白BCAPO-B浓度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和载脂蛋白A(APO-A)浓度降低。

国内研究报道,练习太极拳能使中老年人血液TC、LDL-C水平显著下降。常年坚持太极拳运动可调节脂类代谢,降低血糖,增加HDL-C及HDL-C/TC比值。而血浆HDL含量与冠心病发病率成反比。

太极拳练习可使血液非酶抗氧化能力显著提高.对改善老年人的血脂代谢、提高机体供氧能力、延缓衰老有着积极的作用。

1/1页
太极拳24式太极拳24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