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48式太极拳 48式太极拳健脑益智的作用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当今人们习练太极拳的好处多多,如强身健体,健脑益智,有科研人员研究发现,48式太极拳健脑益智的作用,掌握太极拳的注意事项,有助于更深层次的学习,下面随着48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48式太极拳健脑益智的作用

太极拳在我国已经广泛流传,太极拳强调和谐完美,讲求天人合一,太极拳结合中医原理治未病。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练太极拳时,可能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对神经系统产生积极影响,从而起到健脑益智作用。

(1)练太极拳能在大脑皮质形成一个特殊兴奋灶,而其他区域则处于抑制状态,练太极拳时,要求精神贯注,意想小腹(即意守丹田),排除杂念,即要“用意不用力”和“心静”。

习练太极拳要求全神贯注,集中精神,使大脑神经系统得到充分的休息,修复神经系统。

这种意识和身体锻炼相结合的方法,都是在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提高的情况下完成的,它使大脑皮质功能区形成一个特殊兴奋灶(即兴奋集中在很小的一定区域),而其他区域则处于抑制状态。这样就使大脑得到充分休息,可以打破疾病的病理兴奋灶,修复和改善高级神经中枢的功能,起到健脑强身作用。

(2)练太极拳,对植物神经系统产生良性影响,练太极拳时呼吸较深,可对植物神经系统的机能发生影响(据上海医科大学生理教研室动物实验证明,呼气时副交感神经兴奋,吸气时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可使植物神经系统活动紊乱得到调整和改善。

(3)练太极拳还有利于提高人体动作的平衡性与协调性,太极拳动作的协调性和平衡性要求较高,这对神经系统是一种锻炼,有利于平衡和协调动作的发展。

青少年学习太极拳有助智力开发,还能锻炼身体,有助于骨骼成长,在教育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练太极拳能开发右脑

己意识到,经常使用右脑的人地较长寿,太极拳的练功、反复出现的形象教育训练。

脑子里描绘着有条不紊地判断处理的全过程。开发右脑产生β-内啡呔的荷尔蒙。可以说,决定脑细胞生死存亡的是脑内吗啡,“征服脑内吗啡的人就能征服人生”此誉并不为过。

太极拳轻柔圆和的运动,突出意识引导,追求虚无空的意境,长时间保持正常舒畅的呼吸,会促进前列腺的分泌。

使血浓倔环加强,使人体副交感神经处于良好状态,一边轻松愉快地运动、氧气充足,脂肪不断消耗、炎症消除。

太极拳运动中运作肌肉里肌紧张纤维,丰富的血液大量流进骨头,防止骨头衰老,防止骨质疏松、NK细胞(NaturalKiller)是的抗癌细胞,脑内吗啡接触这种细胞,使其变得年轻而具有活力,“返老还童”,提高身体免疲力,防止老化,产生自然治愈力。

太极拳养生论

一,精神论

养精化气,养气化神,固根培本,养人身三宝,充人精神,发人智慧,使之,能为人所不能,能及人皆莫及,是谓太极养身,太极养身,则是掌握人身三宝,精气神自然变化的规律,修之炼之,而达到养生长身之修炼方法。

精气神是太极拳的核心内容,精气神对于每个人来说也非常重要,通过练习太极拳能使你精神振奋,神采飞扬。

二,太极论

太极,无极而生,阴阳和合而成。即一气分为二气为阴阳,阴阳二气合为一气为太极。

1/1页
48式太极拳视频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