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拳谱

太极拳拳谱 陈式太极拳花枪枪谱

太极拳的本质是武术,经常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谈起太极拳肯定要从陈式太极拳开始,陈式太极拳打开了太极拳之门。我们今天要学习的是陈式太极拳花枪枪谱,随着太极拳拳谱学习一下吧!

当代人练太极拳有何作用

太极拳是中国的特色,当今,太极拳不仅能健身,还能养生,在医学上,起着治病功效,太极拳与人类发展密切相关。

太极拳陶冶性情

习练太极拳,能够在时光的推移中,逐渐丰富和完善自己的个性。由于太极拳多主“柔”,兼及刚,在习练运动风格和应用中主张“柔化刚发、慢劲快打”。

导致了急躁个性的练习者,逐渐在拳功的“约束下,歇去火性,变得“含蓄”了许多;性情柔软的练习者,逐渐在拳功的“约束”下,不知觉中改造个性,培置了阳刚之气质,变得“干练”了不少。

太极拳能够自然的自我调节,在练习中,能给你带来快乐,而且还有健康效果,可以有效提高身体素质。

太极拳调节身心

进入信息时代,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大脑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久而久之,人们的休息不能得到保证,尤其是在休息时,大脑仍处于亢奋状态,不能放松,造成胜利、心里疾病如心悸、失眠、头脑发胀、心绪不宁等。

终诱发高血压、心脏病、脑心血管等病变。太极拳首先讲究的是调理身心,做到松静自然。通常通过简易的动功功法练习,也就是通过外形的肢体运动,带动呼吸吐纳,增强体内代谢功能,达到内壮的功效。

同时使注意力发生有效转移,大脑皮层的兴奋也得到有效的抑制,进入身心俱佳的放松状态,对缓解疲劳、增进健康具有特殊的功能。2002年,一位来自法国的女中文研究生在体验了太极拳后,曾称中国的拳功是中国的“秘密武器”。

我们每天要面对很多压力,常常会让我们感到力不从心,而练太极拳可让你身心愉悦,释放疲劳,是健身养生的好运动。

另外有一位外国朋友在练完太极拳后,激动的说,你们从小就壮筋骨,养精气,难怪中华民族不可战胜。

陈式太极拳花枪枪谱

1、夜叉探海

2、全舞花

3、上步中平枪

4、急三枪

5、刺上平枪

6、珍珠倒卷帘

7、下平枪

8、颠腿掳一枪

9、扎青龙献爪

10、上步捉一枪

11、扫地刺边拦枪

12、往前廷两枪

13、黄龙三战竿

14、撩扎一枪

1/3页
太极拳拳谱太极拳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