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拳谱

太极拳谱 吴式30式太极拳拳谱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在武术历史的发展中,太极拳流派有多种,吴式太极拳便是其中之一。我们今天要学习的是吴式30式太极拳拳谱,招式不多,但也需要认真学习,下面随着太极拳谱了解一下。

打吴式太极拳的好处

吴式太极拳虽然也是竞赛中一种技法,但是吴式太极拳也有健身养生功效,练吴式太极拳大致有以下两种好处。

一、改进柔韧度

在不断的练习吴式太极拳的过程中,我们全身的肌肉都能够得到有效的锻炼,长此以往的锻炼可有效的增强我们的肌耐力。

通常情况下吴式太极拳多以慢速走圆及弧,配以屈腿半蹲式运动,然后在加上重心交替变换,这样的方式对我们整个人体都能够起到很好的锻炼。

吴式太极拳的动作主要有搂、拗、绞,这样能提高我们的肌力和耐力,长期练习便能改善人体的柔韧度。

打吴式太极拳的时候再配合多方向及大幅度之活动,比如像下势、蹬脚等式子,不仅可以起到改善肌肉柔韧度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很好的改善各关节的柔韧度。

二、提高心肺功能

平时生活中多练习吴式太极拳,还可以帮助老年人有效的提高心肺功能,通常情况下老年人的心肺功能都比较差,这就是为什么老年人经常容易患病的原因。

只要在平时生活中多打吴式太极拳,便可帮助老年人快速有效的增强心肺功能。

习练吴式太极拳要保持自然深沉呼吸,而且要在练习中,保持深、长、细、缓的腹式呼吸方法,有效增强胸腔的容量,增加吸氧次数。

并且练习吴式太极拳的时候一般时间都比较长,连打四次廿四式吴式太极拳约需时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因此更加能够帮助我们训练及提高心肺功能。

尤其是一些本身心肺功能就比较差的老年人,更应该知道打太极的好处,以此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吴式30式太极拳

1.太极起势

2.揽雀尾

3.单鞭

4.提手上势

5.白鹤亮翅

6.搂膝拗步

7.手挥琵琶

8.上步搬拦捶

9.如封似闭

1/3页
太极拳流派吴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