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20151208天天饮食视频:屈浩讲鸡跑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做豆腐吃,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那么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鸡跑豆腐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屈浩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跑豆腐的做法

材料

嫩豆腐一块、鸡蛋3个、青蒜一根、蒜、姜适量、盐。

做法

1、我们首先将油加入锅中等到油热了之后,加入适量的姜和蒜爆香,然后捞出倒入青蒜末,炒香。

2、把鸡蛋一只只,打入锅里,适当的翻炒,蛋白和蛋黄,各自分开,不要混合。

3、鸡蛋6分熟,倒入豆腐。

4、然后我们要用筷子或者锅铲将豆腐搅拌碎,然后将搅拌碎的豆腐和鸡蛋混合起来炒,不断地进行翻炒。

5、炒个几分钟后,加入盐调味。然后关火。

6、把炒好的豆腐盛盘。

小诀窍

不能选老豆腐,要嫩一些的豆腐才行,如果喜欢问道浓一些,可以自己加入自调的高汤汁,例如鸡汤汁,骨头汤汁,来炒制。

鸡啄豆腐

材料

咸鸭蛋1个,豆腐1块,笋,金针菇。

熟花生碎少许,韩国辣酱,盐,糖。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将食材清洗干净,然后我们将笋和金针菇切成细末,放在一旁备用,即可。

2、锅内放油,量比平时炒菜要稍多一点,放入咸蛋,炒碎。

3、放入笋、金针菇末和花生碎继续翻炒。

4、放入豆腐炒碎,加入韩国辣酱、盐和少许糖调味。

5、勾一个薄欠出锅。

小诀窍

1、咸蛋是关键,不然出不来鲜香的味道。笋和金针菇是为了增加风味、营养和口感,也可以换成其他的味道不重的食材。

2、出锅时加点香葱末效果会更好,颜色也会漂亮。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天天饮食视频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