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20151205天天饮食视频:董克平讲如意豆腐的做法

豆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经常食用豆腐对我们的大脑健康非常有利。那么生活中如意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董克平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意豆腐的做法

材料

糯米,猪肉(其他肉也OK)。

豆腐1小块,豆腐皮半片,黑白芝麻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将猪肉和豆腐清洗干净,然后将猪肉剁成肉泥,将豆腐切碎,然后加入肉泥中,并将其搅拌均匀。

2.继续剁碎。

3.加入适量的盐,糖,鸡精,芝麻,酱油和一点点红酒(可不加)调味。

4.然后加入适量的淀粉以及水,并将其搅拌均匀,然后加入葱花,豆腐丁,姜末,再次搅拌均匀。

5.豆腐皮铺好,抹些水,撒些芝麻。

6.放上 一些蒸好的糯米,压平。

7.铺上一层搞好的豆腐肉泥。

8.然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豆腐皮的两边向内折,就像卷寿司一样卷起来,接着放进锅上蒸20~25分钟的样子,就可以了。

家常麻婆豆腐

材料

豆腐300克,猪肉馅100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

大蒜6瓣,花椒1大匙,淀粉适量,干辣椒2个。

调料

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酱油1/2大匙,豆瓣酱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

1、豆腐切丁,香葱、生姜、大蒜、干辣椒切细末备用。

2、锅内放入油烧热, 先爆香葱末、生姜末、大蒜末、干辣椒末和豆瓣酱,再放入猪肉馅炒熟。

3、加入适量水,煮开后加入豆腐丁、酱油、白糖煮3分钟。

4、再用水淀粉勾芡后盛入盘中。

5、烧热香油,爆香花椒,将花椒油淋在豆腐上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董克平

男,《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央视《中国味道》总顾问。美食专栏作者,美食评论家。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与五岳散人合著有《吃货》一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天天饮食视频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