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女人总是腰疼的原因找到了 值得收藏

腰可以说在人体中处于一个承上启下的位置,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很多女性总是会感觉到腰疼,这不仅使身体感到不适,还会严重影响到日常的生活。那么,女人的腰到底受到了什么损伤,使疼痛变得如此普遍而顽固呢?

女人总是腰痛的原因

1、肾虚

肾部亏虚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腰疼,不要以为肾虚是男人的事,女人在经期、孕期及产褥期都会使肾气受到损伤,保养不当就会导致肾虚,应该从饮食、生活、情志等各个方面注意调节。所谓“腰为肾之府”,肾不足则表现为腰部不适。

2、盆腔炎

经期卫生不良及产后感染等都可能会引起盆腔炎,炎症会使腰部受到刺激,引发腰痛。由于妇科病不会只表现为腰痛一种症状,可以观察一下是否还有小腹坠痛和白带增多等情况。

3、腰肌劳损

当今女性不仅要在职场奋斗,回家还要做家务、带孩子,腰部不堪重负,使韧带劳损,这也是众多女性容易发生腰痛的重要原因。

4、扭伤

很多女性都喜欢穿高跟鞋来给自己的气质加分,但是,由于高跟鞋会使身体的协调性下降,所以更容易扭伤。

5、孕产期

孕妇是很容易发生腰痛的,一方面由于胎儿生长,使腰部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孕妇容易缺钙,这都会引起腰痛。

而产褥期是产妇非常虚弱的时期,加上照顾婴儿,过度的劳累也会使本就不堪重负的腰部更容易酸痛。

6、受凉

很多女性朋友爱美,往往要风度不要温度,穿得太少容易受凉,导致脊椎出现骨刺,从而引起腰痛。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等抵抗力较弱的时期,一定要加倍注意保暖。

以上就是很多女性容易产生腰痛的原因,在生活中应注重调理,特别是一些特殊时期,更是应加强对身体的养护。

如何缓解腰痛症状

1、注意营养、少干重活

女人由于承担着孕育后代的重任,加之生理的原因,很容易产生腰痛的症状,平时一定要加强对腰部的保养。

经期、孕期和产褥期等特殊时期,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特别要注意钙质的摄取;在此期间不要做重活,以防腰肌劳损。

2、注意休息、加个靠垫

如果平时有久站或久坐的习惯,一定要注意休息,坐的时候好在腰部放一个靠垫,以分解腰部的压力。

3、注意保暖、少吹空调

即使天气炎热,也不要穿露脐装,更不要将腰部对着空调吹,很容易使湿寒入侵,引起疼痛。

4、注意疾病、积极治疗

当然,妇科疾病一经发现,就应积极治疗,腰疼只是它的一个症状,如果不加以重视,就会越拖越重。

1/1页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女性总是腰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