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x诊所

20151229x诊所视频:赵黎明讲反复感冒的食疗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可以经常通过一些锻炼来增强自己的体质,这样就能够有效预防常见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反复感冒怎么办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诊所视频栏目赵黎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治疗反复感冒

1、多喝水

多喝水是非常必要的,水能够将我们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还能够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有利感冒的恢复。

可以加快病毒的排出,好是白开水,如果喝不下去,可以加果汁或茶调口味。

2、白菜萝卜汤

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萝卜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后,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连服三四天即可治愈。

3、苹果蜂蜜水

还能适当的喝苹果蜂蜜水,不仅非常的营养而且很可口,对于治疗反复咳嗽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有利健康。

苹果5个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摄氏度,加少许柠檬汁和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4、姜丝萝卜汤

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5、葱蒜粥

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6、葱头饮料

葱头饮料也是不错的选择,日常生活中经常喝葱头饮料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治疗反复感冒的作用。

洋葱头1个,切碎,加鲜牛奶250毫升,煮开,自然冷却,加适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7、姜丝可乐

鲜姜丝50克,加1000毫升可乐,煮沸,热饮,每次100毫升,每天数次。

8、桔皮冰糖饮料

鲜桔皮50克,加冰糖适量,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赵黎明

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从医16年,专业技术八级。擅长肺癌等肺疾病的综合诊疗。解放军高原医学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和省部级基金4项,发表SCI论文4篇,获二军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第二军医大学“A级优秀教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x诊所视频赵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