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动作 小心最易受伤的瑜伽动作

我们的瑜伽分为很多的类型,供我们不同的人群去选择,因为我们的每个人体质千差万别,所以,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我们瑜伽练习计划,不切实际的计划只会使我们跌入很多的误区里面,毕竟我们的瑜伽体式有难有易。

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学习一下非常不适合初学者的几大瑜伽体式,练不好会对我们的身体有损伤哦!

鸽子式

练习时侧腰和髋部容易受伤,应根据身体情况逐步完成。

如果转体时腰眼位置感到剧烈疼痛,应立即放松以避免受伤。

侧支撑式

建议有腱鞘炎的同学不要尝试这个动作。

肩倒立式

相对来说这是发生危险时对身体危害较大的动作。

因为主要的承重部位是颈椎和腰椎,所以有颈椎病和腰脱的练习者好不要做此动作。

初学者不要模仿这个动作,尤其在没有教练保护的情况下。

三角伸展式

这个动作的要点就是必须把我们的身体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只要做到这点就不会受伤哦!

练习者大部分都是因为支撑不住倒地时,磕碰造成的外伤。

鸽王式

此动作能缓解腰肌劳损,对腰椎很有帮助。练习时应避免用力过大,导致腰椎和颈椎受伤。

一般建议初学者采取眼镜蛇式来完成此动作,即双腿放平不抬起,这样可以减轻对腰椎的压力。

教练特别提示

1、练习瑜伽时衣着要宽松,身上佩戴的物件越少越好,像手表一类可造成伤害的物品一定要取下。

2、不要超越身体极限,要学会听从身体的暗示,在有异常不舒适的感觉时,应立即放松。

3、应从初级的动作开始练习,不要急于模仿高难度动作,这类动作好在教练的指导下完成。

4、练习之前要进行暖身,预热肌肉、放松关节,结束后要有休息。

1/2页
瑜伽常识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