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理疗瑜伽 瑜伽能促进人体的经络运行

我们的健身运动项目有很多,很多的健身项目红极一时,随后就会逐渐的败落,而我们的瑜伽之所以能够这么的古老却也让保持着十分的热度,我想这和它的理论体系是密不可分的,瑜伽的理论体系紧扣我们的身体健康。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瑜伽的理论体系和我们的身体之间的联系。

大部分瑜伽姿势都直接对中经的主要经络通道和沿中经分布的各个气轮产生作用。

“中经”即苏舒姆那管道(Sushumna)

这条管道从人体会阴处沿脊柱直达头顶。人体的脊柱共有24节,其中颈椎7节,胸椎12节,腰椎5节,所有的神经脉都起源于脊髓。瑜伽的体位法就是锻炼这根脊柱骨,使24节脊柱灵活畅通,有病治病,无病延年益寿。

要知道我们的“气轮”(Chakra)是顺沿着我们的中经的。

从基座到顶端分布着的经络交汇点。在中经上有7个轮,它们是海底轮、生殖轮、脐轮、心轮、喉轮、眉间轮、顶轮,均起于骨髓内。不同的轮控制人类不同的情绪和感觉。 爱瑜伽 www.ayujia.com

海底轮(Muladhara Cakra)

位于肛门附近的腺体中心,是各种身体、心智和灵性渴望的贮藏所,控制着人体中固体的成分,它和身体健康、排泄功能有关。

生殖轮(Svadhisthana Cakra)

位于生殖器官部位附近的腺体中心,控制了性腺及身体中的液体成分,主宰人的性功能。

脐轮(Manipura Cakra)

它处在我们的肚脐旁边的腺体中间。

控制了身体中火的成文及胰脏和肾上腺的分泌,主导我们的活力和世俗的活动,支配人的精力和消化功能。

心轮(Anahat Cakra)

位于靠近心脏附近的腺体中心,控制着气体的成分,也控制了胸部的胸腺和淋巴腺,它和人体的呼吸、循环功能有关。

喉轮(Vishuddha Cakra)

位于喉头附近的腺体中心,控制着甲状腺及副甲状腺,与说话功能有关。同时也调整了人体的精力,并控制着人体的活动。

眉间轮(Ajina Cakra)

位于脑的正中,它控制着脑下垂体并使用松果体和下视丘的荷尔蒙,主宰世俗和灵性的知识,支配着心神方面的功能。 爱瑜伽 www.ayujia.com

顶轮(Sahasrara Cakra)

位于脑顶,它超越了生物学及心理学的范畴,它的功能只能用哲学和灵性的语言来描述。

这7个脉轮和内分泌腺的平衡与否,直接影响着人的身心健康。瑜伽体位法的目的,即是通过伸缩及伸展,强化各个脉轮,使各种不同的内分泌腺的分泌功能处于均衡状态,以维持身体的健康。

1/2页
理疗瑜伽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