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区隐痛的原因是什么 肝痛吃它们可以缓解

4、绿豆

绿豆对葡萄球菌以及某些病毒有抑制作用,因为绿豆含有丰富的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中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并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适合肝癌的患者食用。

5、豌豆

豌豆味甘,性平,清煮吃,治消渴,除去呕吐,止下泄疾病,可调颜养身,益中平气,催乳汁;煮成汤喝,可驱除毒心病,解除乳食毒发作;研成末,可除痈肿痘疮。豌豆适合肝癌患者食用,可利小便、益气补血,缓解肝癌患者的不适症状。

6、蚕豆

蚕豆有利胃肠排泄,调和五脏六腑,健脾利湿之功效,比较适合肝癌患者食用,需要注意的是:蚕豆不能生吃,不宜食用过多,否则会引起腹胀等不良反应。

怎么预防肝痛

1、注意休息

过度疲劳对身体造成的伤害非常大,因此如果您近一段时间发现身体不适或者长期出现疲劳的症状,那么建议您就应该要保持休息。

2、保持正常体重

脂肪肝在年轻的朋友中出现的越来越多,无论您是否体重过重,或者您经常爱吃油腻的食物,都建议您应该立即避免这些不良的习惯,以免导致脂肪肝的出现。

3、注意饮食卫生

我们都知道肝病是具有较大传染性的,因此建议您在生活中还是应该多注意饮食卫生,尤其是在夏季非常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建议您在生活上更加应该注意。

4、适当补硒

针对低硒人群采用富硒酵母、硒多糖、富硒盐补充硒元素,提高血硒水平。

5、戒烟戒酒

胃里的胃粘膜对人体有保护作用,酒精能够把胃粘膜消化掉,胃的细胞受伤,食物中的有毒物质就容易被胃吸收。这样就容易引起酒精性的肝炎,降低肝脏的免疫功能及全身的免疫功能,损害肝脏的解毒功能。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肝区隐痛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肝区隐痛可能是肝癌引起肝区不适、胃肠道疾病可出现中上腹疼痛不适、肋间神经痛要与肝区不适区分、劳累引起肝区不适等,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哦。

2/2页
肝区隐痛的原因是什么肝区隐痛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