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31023中华医药:李跃华讲如何保护骨骼

日常生中往往由于我们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骨骼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李跃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骨骼

1. 饮食多样,保证营养摄入的均衡

骨骼的健康就一定要摄入均衡的营养,日常生活中饮食一定要多样化,这样才更加健康。

预防骨质疏松,除了补钙以外,还需要蛋白质、维生素C、锌等多种营养。

所以在膳食上要做到均衡,不可偏食。

2. 每天饮用300ml的牛奶

每天喝牛奶是非常必要的,牛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使用对健康非常有益。

奶类是天然食物中适合用来补钙的食品,它富含钙质,易于吸收,且方便食用。

有些食品,如虾皮、芝麻酱等,虽然钙含量要高于牛奶,但是其中的钙却很难被人体吸收。

3. 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预防骨质疏松,所以每天食用半斤到一斤的水果有助于人体骨骼健康。

4. 食用适量的动物类食品

日常生活中也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蛋白质有着促进钙质吸收与储存。

但过量的蛋白质却能增加钙的排泄。所以我们每天食用的蛋白质应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

5. 多晒太阳,保持适量运动

人体皮肤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能够自行产生维生素D,每天保持1~2个小时的阳光照射能够充分满足人体对维生素D的需求。同时,保持适量的运动有助于锻炼我们的骨骼,增加骨的强度与韧性。

本期嘉宾介绍

李跃华

女,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全国中医老年病医疗中心主任北京市中医特色老年病诊疗中心主任。

擅长治疗骨质疏松症、颈椎病和抑郁症,建立和承担着西苑医院骨质疏松、抑郁症专题门诊,研制了治疗颈椎病的国家级新药“疏筋通络颗粒”,该药获国家新药证书,国药证字:Z20050627,获国家专利,专利号:031000789,现已上市。

近年还研制了治疗骨质疏松的院内制剂“劲骨坚胶囊”。

获奖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

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第一作者在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等发表论文20余篇、论著3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人体骨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