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31009中华医药:马永庆讲吃什么对咽喉好

日常生中往往由于我们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导致我们患上一些疾病,有可能会出现咽喉疼痛的现象。那么生活中我们究竟吃什么对我们的咽喉有好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马永庆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对咽喉好

多吃雪梨

如果经常感觉到自己的咽喉非常的不舒服那么可以经常吃雪梨,效果不错。

取雪梨一个,将上面三分之一处切开,然后挖掉中间的核,将川贝压成粉倒入雪梨底座中,加水和冰糖一起炖20分钟左右,然后吃梨喝水。

这样可以缓冲雪梨的凉性,同时不影响效果。

多吃些金桔

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金桔,对治疗咽喉炎有着非常好的疗效,还可止咳化痰。

做成蜜饯还可以开胃。经常吃金桔还可以防治感冒。

喝金银花茶

大家经常看到凉茶和牙膏里面都有见到金银花的成分把,没错,金银花可以清热解毒,凉散风热。

对风热感冒照成的喉咙痛非常好功效,而且还可以杀灭某些病菌。

用流质的食物

如果咽喉出现了疼痛的情况那么就应该减轻咽喉的负担,吃一些流质的食物会比较好。

比如稀粥,特别是白粥,粥水有清热下火的功效,吃白粥还可以清理肠胃,润肝清火,有利于消化等等好处。

适当吃些柠檬

橙子等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修复受伤的咽喉,维生素C还可以增加机体免疫力。

多喝水

温水哦,不要喝太凉或者太烫的水,对喉咙的刺激性都很大。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毒素排除,体内代谢都需要水。好可以切一片柠檬放进水里面泡水喝。更利于水和维C的吸收。病好的更快哦!

本期嘉宾介绍

马永庆

男,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脑病科住院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咽喉炎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