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30410中华医药:赵坤讲吃什么养肺

我们的肺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肺部出现的问题,那么我们的呼吸就会出现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养肺究竟吃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赵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养肺

1、梨

经常吃梨对我们的肺是非常的好的,有着非常不错的润肺的效果。

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2、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生津液、利小便等功效。

生食能滋阴除烦,捣汁加入蜂蜜煎膏,以开水冲服,对烦热口渴尤佳。

3、石榴

有生津、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者。可用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

4、柑桔

柑桔的功效也是非常的多的,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肝脏非常的有好处。

有生津止咳、润肺止痰、醒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伤酒烦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肺热咳嗽尤佳。

5、甘蔗

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咳,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可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症。

6、萝卜

萝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尼克酸、钙、磷、铁等。常吃生萝卜,可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疼痛及支气管炎等病症。

7、百合

百合具有镇静、止咳作用,适用于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结核、咯血等病症的患者食用。

8、山楂

山楂中的槲皮苷,具有扩张气管、促进气管纤毛运动、排痰平喘的功效,适用于支气管炎的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赵坤

女,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优秀专家。1982年毕业于河南中医学院医疗系,在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工作至今。主要致力于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及急危重症的研究。现任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儿科医院二病区主任,呼吸病学术带头人,河南省儿科呼吸病专家。先后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医师,郑州市道德模范。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委员,国家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分会理事,河南省医学会哮喘联盟理事,河南省医学会变态反应分会委员。

从事中医儿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近30年来致力于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及感染性疾病急危重症的中西医结合救治的研究。对小儿难治性肺炎、重症哮喘、各种不明原因的喘息发烧、肝脾淋巴结肿大、重症感染、长期发热、慢性腹泻等疑难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运用中医中药治疗多发性抽动秽语综合症疗效突出。工作期间注重临床、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相结合,以临床带动科研,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编写专著6部,主持科研项目先后获得河南省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率先开展以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中西医结合抢救危重病人的治疗,并进行了深入研究,成立了以中医特色为主的呼吸病区。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30年来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救治了无数长期不明原因发热、喘息、腹泻等疑难重症患者,全国各地慕名求医者络绎不绝。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润肺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