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全身症状:起病急,可有畏寒、高热、头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周身不适、便秘等。小儿患者可因高热而引起抽搐、呕吐及昏睡;局部症状:剧烈咽痛为其主要症状,多伴有吞咽困难,部分出现下颌角淋巴结肿大,可出现转头受限,炎症波及咽鼓管时则出现耳闷、耳鸣、耳痛甚至听力下降。

急性扁桃体炎的临床表现它分两个部分我们来讲。第一个部分,就是他全身的临床表现,急性扁桃腺炎它往往起病比较急,它会出现明显的一个捂寒。什么意思呢?就是多穿点衣服也不觉得暖和,身上就是冷,然后会出现发热。有的热度是比较高的,比如说小孩有的能够达到39、40多度的就是这个情况。再有还会出现浑身的不舒服,这个病人会告诉你,我浑身每个骨头节都难受,关节出现疼痛,这是一个。还有会影响到他的食欲,吃什么都不香,尤其是看见荤的菜,油的,根本就不想吃。还有一部分会出现便秘,消化道的反应非常明显。对于小孩,还会出现其他的,比如说食欲不振,还会出现呕吐,再有的孩子,还会出现昏睡这样的表现。所以说在小孩如果治疗的不是很及时,会出现很严重的情况,这是全身的表现。

局部的表现呢,我们首先从他张开嘴一看,他的扁桃腺是红的,那么大家知道,这样的病人他在吃饭的时候非常痛苦,会出现一个非常严重的一个吞咽痛,所以就影响他吃饭。有的人说我一天没有吃饭,为什么?我一吃饭就疼,甚至喝水都疼,所以说吃饭和喝水都受到了限制。另外,由于这个扁桃体的急性的炎症,它还导致了颈部的淋巴结,尤其是下颌角的淋巴结的炎症,影响他回头,所以转身、回头都受到了影响。

急性扁桃体炎还会影响到听力,这个大家可能觉得很奇怪,其实是非常常见的。因为咽鼓管是通着的,从口腔到耳朵,所以很多人得了急性扁桃体炎之后,他会感觉到耳朵非常的难受,发堵,这里边有一层厚厚的东西堵着,影响到他听力。有的人还会出现耳朵里边有轰轰的鸣响,就像过火车一样。还有的人还会出现,比如说我们在临床上常见的有些小孩,小孩被葡萄球菌感染之后,会出现扁桃腺明显的增大,增大之后两个扁桃腺几乎能够对上,严重的会出现呼吸困难,这个一定要到急诊及时的去就治的。否则的话,会出现在临床上大家听得非常可怕的封喉,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如果家长遇到了这种情况,一定要带宝宝到医院的急诊及时去救治。

展开全部内容
3207

分享到:

关秋红 急性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