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运动提倡全面性多种运动形式集合,可以使肌络耐力保持很好作用,也可提高心肺功能,又可通过局部锻炼发展身体伸展性,对人体的影响比较全面。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这个基本上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各个不同的运动对人体的作用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我们跑步主要是提高心肺功能,跑步对下肢的力量有一些帮助,但是不如说我们的俯卧撑,那它主要是练的是上肢和肩带这一部分的力量。

所以不同的运动对人体机能的提高的功效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我们在运动的时候,仅做单一的运动,那么它对人体起效果的可能就是局部的一些地方,所以我们提倡的运动应该是全面性的运动, 也就是说在于多种运动形式集合,对于健康的角度上来讲我们最主要的是要三种运动的集合,第一种就是我们能够发展人体力量的这样的一些运动,那这些运动包括我们各种各样的肌络锻炼的活动,俯卧撑仰卧起坐这些都是属于发展肌络的力量,这些运动对肌络有力量的增加,和肌络耐力的保持具有很好的作用,那么第二类运动就是我们讲的是提高心肺功能的运动,因为人的心肺功能是正常生理活动所必需的一种重要的功能,那么要发展心肺功能,我们更多的是通过比较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来实现。

那么像通过快走跑步游泳等等这样一些活动来实现,那么第三类运动,就是我们要发展我们身的体柔软度的伸展性的这样一些运动,那么像我们的瑜伽太极拳这样的一些活动,自身一些局部肢体的伸展运动,那么在锻炼过程中间,如果把这三种类型的运动能够有机的结合起来,它对人体的影响是全面的全方位的,这才是我们真正健康的一个重要的需要的运动的表现形式,所以单一的运动一定程度上对健康的作用,是仅起到一个局部的一些作用。

展开全部内容
4743

分享到:

陆阿明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