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治疗便秘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治疗便秘,要多吃粗纤维食物,比如芹菜、白薯。要略微吃些含油性的食物,如杏仁、杂豆。如果是老年人,需要补肺气,可以以黄芪20g、决明子20g熬水坚持喝。

中医如何治疗便秘

尹志超:那么便秘这个病到底怎么治?中医怎么治它?我们生活中怎么去防范?我们现在告诉我们的人,一定要多吃粗纤维的东西。比如多吃炒芹菜、多吃白薯。

中医认为,当你的饮食,不管吃什么下去,一定要顺达、很顺畅。中医认为你要想不产生便秘,你要多吃略微含油性的东西。比如刚才说了,你吃一点杏仁,吃一点带籽的东西。

多吃杂豆,像煮腊八粥一样,杂豆多一点,开肺气、通肠气,这样你的大便就会很痛快的下去。如果确确实实像我刚才说的,老年人便秘,一定要先补肺气。把肺气补上来,大便就会好了。

临床中有个简单的方子,就两味药:一个叫黄芪20克,一个叫决明子20克。就这两味药,熬水坚持喝。黄芪补肺气,决明子润肠。喝上两三天,大便自然就通下来了。大便不通不行,中医把大便叫庇秽之物。

一个人的庇秽之物要是多了,坏了,浊气就会上来。所以我们健康人,要求应该每天有一次大便,这是很正常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