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防止骨折,防止跌倒,防止在外边受到了大量的风寒的侵袭。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由于现在我们灌输一些思想,比方说我们的糖尿病人,每天要走多少步,我们的老年人每天外边要活动多少,那么今天风和日丽,温度不是很低,可以走。如果今天十分的寒冷,或者下了雪了,地下结冰了,不要因小失大。

因为冬天骨折的病人常见,我们的骨折,骨骼很脆,老年人骨折太常见了,所以我们有的人认为,养生不是要强迫的,一定要因时间、因地点、因环境。如果今天自己没有什么劲了,今天有点乏力,今天就别出去了。

今天外面的天气特别的异常,今天就不要出去,不是今天您不走了就会出现多大的问题。所以中医重在辨证论治,这也是辨证论治。特别是我们一些老年人,如果说本身就高血压,本身就糖尿病,本身就肾病,甚至有一些肠胃的疾病,我们叫慢性病。那么慢性病在冬季来说,发病率,引发陈旧的疾病的机率也很高。

所以不要说冬天我绝对不间断锻炼,我还要坚持锻炼,我还要老出去,那么因人而异,特别是我们一些老年人。我给大家举一个很实在的例子,如果我们的老年人三宿睡不好觉,就刚才我说的必产生虚热,你的虚热很大,产生内热了,这个时候外边的风寒,温度又很低,那么体内有内热,再加上外边的风寒,再加上你还没有睡好觉,你的气血这两天又弱,一定会引发慢病的发生。

你看这就是我们临床上很重要的例子,三天睡不好觉必产生内热,一周睡不好觉必产生心悸,你看,这是我们在临床上发现老年人的发病特点。所以在冬季老年人要注意,防止骨折,防止跌倒,防止在外边受到了大量的风寒的侵袭。

展开全部内容
1

分享到:

尹志超 老人冬季运动应该注意什么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