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关节炎发病一般在身体的哪些部位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类风湿关节炎好发于手、腕、足等小关节,反复发作关节脱位、半脱位、畸形改变、活动严重障碍。常见的类风湿关节炎畸形:(1)纽扣花畸形(2)望远镜畸形(3)槌状指畸形(4)“鹅颈”畸形(5)尺偏畸形。

类风湿关节炎它影响到关节以后,它多见的受累的部位是小关节。比如说我们的手、脚,那么手上这个也很有特点,它受累的关节炎,往往是近端指间关节,就是这一排关节,然后掌指关节,还有腕关节,那么很少累及到我们的远端指间关节,所以说它是在后面,是靠我们的近性端这三组关节受累。

这是类风湿比较常见的部位。那么在脚上,主要是累及到我们的脚的指尖关节和我们的直指关节,也都是小关节。

那么在这里需要提到的就是远端指尖关节类风湿很少累及到,如果说看到有远端指尖关节受累的这种关节炎可能不是类风湿,可能是比如说骨关节炎,或者是移结病关节炎,那么其他的关节受累的部位,比如说肘关节、肩关节、膝关节、踝关节这些都可以累及到。

另外还有,出现颞颌关节的受累。患者可能在咬东西的时候,张嘴的时候,会觉到这两边颞颌关节这块疼痛,这个是比较容易受累的部位。那么还有就是它容易出现的畸形,那么出现关节畸形,往往预示着病人处在关节炎的晚期了,那么类风湿的畸形还是很有特点的,那么有这么几种畸形,一个就是叫天鹅颈项畸形,它的手指头就是出现弯曲,那么这个远端指尖关节是一个屈曲状态。

那么近端指尖关节呢是一个过伸状态,那么掌指关节是一个屈曲状态,最后就形成了一个像天鹅脖子一样的一个畸形,那么这叫天鹅颈。那么还可以出现钮扣花样畸形,钮扣花样畸形它也是在手上可以出现,刚好和天鹅颈一样相反的曲度的这样的畸形,我们叫钮扣花样畸形。

还有就是尺侧偏斜畸形,尺侧偏斜畸形指的是我们的掌指关节,掌指关节因为重力的原因,然后我们韧带挛缩以后,牵拉关节导致手的偏斜,这就叫尺侧偏斜。基本上比较典型的是这三种畸形,当然其他的关节受累以后,可以出现一些畸形。那个就没有什么太多的特点。

展开全部内容
3563

分享到:

赵义 类风湿关节炎发病一般在身体的哪些部位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