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薏米汤的功效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赤小豆薏米汤有消肿利湿、解毒排脓、健脾止泻的功效,赤小豆也称赤豆、红小豆,作为食物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矿物质,而作为中药,可以消肿利湿、解毒排脓,用于水肿胀满,脚气浮肿,黄疸尿赤等症。

薏米也称薏仁,在营养学角度来说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硒,另外还含有生物活性成分,三萜皂甙有抑癌、抗菌的作用,在生活当中,它可以作为杂粮食用,也有保健功能,在中药学上炒用可以健脾止泻,生用可以利湿、消热、清热、排毒、益肺,可以治疗肺脓肿,胸痛等症。

展开全部内容
2602

分享到: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